空之

而今仍在此刻、仍在此地,赤诚而真切。

[赤司征十郎x你]再回首

黑篮同人,赤司BG。

(私设:“你”是久米和歌子*,初中与征十郎同校但是没有交流;研究生与征十郎同校,相识并结为情侣,目前研究生毕业,已订婚。)


“我翻到了中学那会儿的日记。”赤司合上手中精致的复古风牛皮面本子,长腿一迈便到了你身边。

人家的日记本,你自是不能翻看的。于是你只是顺着话问:“你也记日记呀?”

“不常记。大多是些知识性的内容。”

他倒是坦荡,将本子翻开一页。看得出来他并不要求日记多么精致美观,这个本子似乎更是他的学习手札,你的目光落在显眼处的那个垄断企业供需图*上,心头泛出一丝柔软:“那个时候就开始学微经了啊。”

赤司微微点头,把本子倒扣在书桌上:“还有一些有的没的。”

——这便是你们出现在地处京都的赤司分宅的理由。他说想去京都转转,顺便把分宅里的一些东西带回本宅——你当然知道这是借口,他离开京都那么久了,需要带回去的东西自然早就被带回了,他只是想带你看他的过去——但你不戳穿,哎呀戳炸毛了可怎么办。

你努力压抑过度打探他隐私的念头,无奈还是失败了。于是你带着一丝自暴自弃直接问了出来:“哦,所以征君想起了高中的女神小姐姐?”

你们的初相遇是在研究生时期,你对没有参与他的过去总是抱有极大的遗憾。过去的缺席与未婚夫的过分优秀使你不自觉脑补出一个加强连的优质情敌——其实根据共同友人绿间真太郎的不经意透露,真实数目远不止如此。

“这样问,是因为和歌子酱想到了高中的男神小哥哥吗?”他笑着问回去。

“是国中时期的男神,赤司征十郎小哥哥哦。”你正直地撩。

他笑着给你一个摸头杀,把话题绕回去:“我作为洛山高校篮球部队长的时候,自己和外界都对比赛结果有很高的期望——”

你点头:“我知道,‘那个一己之力打败三个无冠的天才一年级带领开辟的帝王洛山高校篮球队登顶’——我们学校的校报,我一年级那年的最后一期,第一篇文章就是这个。作者小姐姐应该是你的粉丝。”

“她说的天才一年级可没有带着洛山拿到胜利啊。”

“一个Winter Cup亚军而已嘛……”你小声嘟囔,伸出小拇指去挠他的手心。

他继续摸头杀连击,用另一只手把你不安分的手抓在手心里,偏头看向窗外,层层叠叠的青瓦屋顶吞吐着夕阳,倦鸟在暖橘的晚霞中透射斑斑点点的阴影——你推测那是洛山高校的方向:“那是我的第一次失败,嗯也是最后一次……”

你仔细观察着他的表情。你发现他的脸上只是怀念,并没有任何落寞与埋怨。你细微的紧张逗笑了他,那只顺着你头发的手顺势滑到你的腰侧,他把你揽到怀里:“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我当时不是那么想的,可能是国中时期过于顺风顺水吧。

“无意义的自我惩罚,比如重复的三分、重复的跑圈、重复的复盘……

“都惊动了父亲,他开完会就匆匆赶过来,正装都没有换下。

“想起来还真是幼稚呢,当时。”

你靠在他身上:“不如说是骄傲,征君一直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啊。”

“是中二。”

“哎哎——”这你可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你一直觉得因为他有完全与宣言匹配的实力,说他中二并不准确,但是在这种场合下这套理论怎么听怎么像是安慰或者马屁。

“有些话现在想起来,就稍微有些羞耻了呢。

“不过当时的我的确把它们奉为真理——事实上我不得不说,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正确的。”他自嘲地轻笑,“好吧,我可能总是这样。”

你决定另找时间就中二与否这个论题进行深入辩论。于是你拍拍他的手,示意继续之前的旧物翻找工作。

可以看出他的高中自律到吓人——你们翻到的旧物无外乎各种学习材料以及学生会、篮球部的文件。你在书架上认出了为你贡献了一段时间的睡前读物的萨缪尔孙老先生,那本《经济学》书脊边缘有着泛白的折痕,看起来哪怕聪慧如征君,学习这种超前的知识仍然并不轻松。
 你皱着眉问:“征君,平时也是需要放松的吧?”

“学习课外知识也是放松的一种啊,”蔷薇色的双眸里染上了浅淡的温柔,“还有马术、将棋和篮球。其实学生工作也很有趣的。”

你的征君总是那么优秀呢。你意味不明地轻声叹气:“帝光啊、洛山啊,征君都是优秀到一骑绝尘的呢。”

你的称赞显然起到了反作用,因为他的脸上是肉眼可见的苦恼——你翻遍了记忆,发现他之前从未在你面前露出过这样的表情。“有的时候反倒是不想那么一骑绝尘。”

“哦哦?可是优秀的征君让我们每个人都很羡慕啊。”

“有的时候想,如果可以稍微差一点就好了——比如说考出一次前三,或者家境没有那么好什么的。”

“征君如果这么想的话——”

“是不是就可以……”他没有把话说完。

你明白那消弭于空气的话,于是你把将他扯到怀里。

他比你高出一个头,此时需要弓着腰迁就你的行为,看起来到有些与他本人并不兼容的狼狈的意味。

“我的征君的确是过于优秀,可他从来、从来都不会独自一人的哦。

“以久米和歌子为代表的好多人,都在陪伴着他们亲爱的赤发帝王。

“赤司征十郎在为他们遮风挡雨的时候,他们也在尽全力守护征君呢。

“征君才不是孤家寡人呢。

“征君从幼儿园读到研究生,你的同学你的校友,学生会篮球部还有一干被征君踢馆的棋类社团,”说到这里,你听见他轻声笑了一下,“征君吸引了好多好多优秀的人啊。

“征君有一个有点严厉但是又强大又爱你的父亲,有一群作为各个行业翘楚的朋友,还有一个自认为很OK的未婚妻——

“不久的以后征君可能还会拥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你的白皮让你脸颊的红晕无处躲藏,你慌乱把头低下去,“他们大概率会和征君一样优秀,他们也会深爱他们的父——”

他把你剩下的话吃进了肚子。

你能感受到那只托起你下颚的手的温热。

“和歌子,谢谢。”他低头看着你,眼中除了你小小的身影之外还翻滚着许多说不明的东西。

你更加慌乱,之前一长串的真情告白已经烧光了你全部的冲动与勇气。无数缠绵的理智的欢脱的感伤的念头在你空余不多的脑海中托马斯回旋,你一把抓住一个,期待着这是带你脱离羞涩的救命稻草——

“说起来,征君是不是和实渕君约好了晚上要打篮球?算起来也没剩多少时间了。”好吧,生硬的话题转换让你更加无地自容。你突然对脚边的地板接缝产生了巨大的兴趣,你能钻进去也说不定呢。

幸好他饶过了你:“是的,我去准备一下东西。”他的声音中有着你想忽视都没办法的了然的笑音。

你抿唇,慢吞吞地跟在后边看他从柜子中取东西,脑海中仍是一片群魔乱舞。待你回过神来的时候,你意识到他已经站在柜子前有一会儿了。你凑过去,一颗看起来脏脏的篮球闯入你的视线。

“这个是?”你迟疑着。

“他们毕业的时候送给我的。”他取出那颗篮球,动作中带着显而易见的郑重。

你这才发现球并不是脏,球身上是很多人的签名,黑色马克笔的字迹龙飞凤舞,由于年岁的原因而有些暗淡,一些签名因为多余的黑色墨汁而模糊,应该是签名人过于着急……

你盯着那颗球,想像力飞过了八年的时光——这种暖心细致的活动多半是实渕君发起的,叶山君和根武谷君一定会大笑着表示参与——很可能根武谷君会用力拍实渕君的肩膀作为赞同,换来实渕君的嫌弃;篮球部的所有毕业生都收到了消息,他们聚在一个活动教室里,篮球和马克笔传遍了整个教室;那支马克笔也许是特意买的,墨水充沛,有人不经意沾了一手的墨汁,他旁边的人会有些生气,因为这害的他的签名模糊了;最后这份并不完美的礼物在众人的注视下交到了你的征君手中,他的表情会从最初的惊喜调整成恰到好处的温柔。

你贪婪地想象着,好像这样就可以飞到那个明媚的、蓬勃的时光,见他所见,想他所想。

你们一起沉默着。

是他率先回到你们这个次元:“抱歉,有点走神。”

于是你也被拉了回来:“啊不,我也是,抱歉。”你整理了一下语言,“总觉得没有见到征君高中的样子,还是稍微会有些遗憾呢。”

“你可以见到的——

“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他只手举着那颗满是签名的篮球,略一抬头,嘴角随之挑起一个自信的弧度。

那一瞬间,你好像看到了那个身穿四号球服意气风发的赤发少年,他的眼中有巍峨高山,有粼粼湖光,也有寥廓而纯净的天空。

-----------

*久米和歌子,原著漫画中有一张帝光时期的成绩单,年级第四名是久米和歌子(我记得?),在这里借用一下这个小姐姐的壳子;

*垄断企业供需,微观经济学(简称微经)内容之一,其实我觉得小征那样的逆天人才应该很早就把这些知识学过了,唔稍微让他接近一点普通人好啦嘻嘻;

*萨缪尔孙《经济学》,十分常用的经济学入门教材之一,初学者一般使用曼昆教授所著教材居多,个人认为萨缪尔孙教授版本的教材比较枯燥深奥,不是很新手友好。

--------------------

初二那会儿遇见了征君,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因为他的优秀而拼命努力,从班级里默默无闻的小透明一路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算起来追逐他的步伐已经有五年了。五年其实可以改变很多,比如说为了学业戒掉了动漫,比如说从一个只会下围棋五子棋的臭棋篓子变成了一个会很多棋类的臭棋篓子,笑。

有的时候会现充到忘记喜欢着他,只是看到同学对爱豆尖叫的时候我会想“呵,不如我的——”我的什么?哦,我的赤司征十郎。

好像喜欢他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或是一种本能。

恩,这段时间比较闲,所以正视了一下这个本能。用这篇白开水记录一下我的思考我的祝愿,送给我的征君,送给屏幕前的你们,也送给初三为洛山输球哭到无法自已的我自己。

感谢你可以看到这里,给你笔芯。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