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

而今仍在此刻、仍在此地,赤诚而真切。

〔周泽楷x你〕〔短合〕Occasion

【回复的场合】

你所回忆的距离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那时距他说出“####”还有十二天。

你一直都清楚他说话极其精简,你也一直都接受了这件事。他一个简单的“恩”比起敷衍更可能会是他认真考虑半个小时的结果——有人会误解,那令你很不舒服,但是最起码你理解他。

可是那段时间他很奇怪——

他的单句最短长度维持在一个诡异的水平。

比如说他会用“好的好的”代替“好的”,比如说用“可以的啊”代替“可以”。而对于扩充起来相对有难度的语句,比如“晚安”,他会用各种特殊符号或者emoji强撑到四个字符。

你有一种自己将要不久于人世的惊恐感。

那时距他说出“###。”还有一个小时。

电话被接通的时候你听见了那边神枪手射击的声音。

你猜他是开了免提,你还猜他是在打野图BOSS。你们有一些彼此心知肚明的小规矩。就比如现在,你没有出声。

枪声不久就消失了,连带着的是战斗的各类音效的远去。

你在自己的呼吸声中找到了一小段键盘敲击声。然后是一段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是推窗的声音。你还听到了一声遥远的车鸣。你猜他此刻正站在窗边俯瞰S市的灯火。

于是你选择在这时开口:“我明天想去划船哎。”

没有犹豫,他回答你:“我也想去”。

那时据他说出“我##。”还有五分钟。

敲定了时间地点之后你们并没有立即挂断电话。

——现在的你想到这里还是会有得逞般的笑,那是你们交往之前最大的心照不宣:明晃晃双箭头的两个人捂着自己的小心思,开着通话貌似一本正经实则心猿意马地做着各自的事情。

有一天你突然想开了不熬夜养生,于是在他“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你已经在回归正轨的生物钟的作用下哈欠连天。你抓起搁在书桌上的手机:“撑不住了,我先睡了哈。”

很快电磁波便送回了他的答复:“晚安。”他略一停顿,又一本正经地补充,“波浪线,波浪线。”

你发出了银(gang)铃般的笑声。

那时据他说出“我#你。”还有两分钟。

“所以说你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四个字啊。”

“网上说,”你能想象到他开口的神态:他会无意识地极小幅度地皱眉与抿唇,很认真的目光一定会落在正前方的某个点上,睫羽会微微地颤动——你能想到最贴切的形容,是早春某一天你们出游时见到的波光潋滟的湖与岸边依依的柳,“跟很重视的女孩子说话,一定要不少于四个字。*”

你愣了片刻,在意识到自己的脸一定红成一颗草莓之后立即缩进被子里。

“泽楷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你声音轻轻柔柔,也不知道那边会不会听到。

现在他说出了“我爱你。”

end

*我编的,网上似乎没有这个说法。最贴近的版本是在社交网络上回复不少于四个字是礼貌的表现。

评论

热度(9)